close

1726362100.jpg 
今天開996去換機油,這是我第一次換,我連機油要換幾罐都不知道。過往一定要對車弄的清楚才要去保養,我不想被修車的人瞎搞。但今天這位幫我換油的友人,我在他面前大概只剩知道Porsche這幾個字母如何拼!
很難找到比他還了解Porsche的人,以往都在原廠,當然要忍受高昂的收費,口袋不夠深也都只找他打屁。現在離職,當然找他,沒人比他懂,又老實,我只管把機油零件帶上。
他做啥我也不必問,我也沒專注看他如何做,都在問問題,每次遇到他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。(真的是活的Porsche寶典)
前一陣子在東進換996的水,竟然會少,我正天擔心怎麼車一到我手上就出問題。也是問過他才得知,原廠換水前必須抽真空。一般的換法會有空氣,補個2次是很正常。我第2次補約一公升,的以為漏水
好在就如他所說,現在正常了!(996副水箱易掛點)。這車很久沒換機油,但洩出來頗乾淨。空氣心也算乾淨。他一看到汽油心就知道是C4專用,果然是職業的,買零件時老美還特地告知這是
c4的。有趣的是汽油心倒出的油並不髒,相當乾淨。他問我幹嘛換,我說台灣油髒。我上回w203倒出一堆穢物,他說並不覺得是中油髒,恐怕是油箱設計不同,要是倒出一堆東西來對引擎還得了。
至少01年的996雖然里程不高,但也有8年,代表中油應該算不錯。我說R32更扯,1萬5原廠就說要換,一切都推給中油。有人說實在沒必要,我反問996這車永業多少要換,ha!1萬,唉車
商是要賺錢的。porsche的車主汽油濾清器不用換那麼勤啦。倒是冷氣活性炭就像圖片如此髒,這東西還不便宜,8年沒換也夠本了。
他還發現保敢拆過(我打電話回去問發才知道保桿烤過,我還以為原漆。),螺絲亂裝,他幫我裝好。不愧是天天摸這車的人,修車還是要找專門店,連個保桿都亂裝,難怪一堆人說車是被修
壞的。今天弄車真的是愉快,我不必緊張兮兮,有人可以信賴真好。我又有點想裝CTR 3.4的活塞跟汽缸,現在不景氣,有些零件都在降價,又有達人弄車,實在好癢。對了,前幾天無法用遙控器關門,今天竟然沒冷氣,發動時key有時無法彈回。沒遇到友人前就覺得開關怪怪的,一問下點火開關掛點,996實在不熟,就是這樣導致連冷氣都沒有。本以為車都沒事,終於有一個地方掛點。996的維修其實很便宜,至少跟w203比算是便宜。w203 v6也要8瓶機油,996今天9瓶多。加上耐用的多,水冷的911零件又便宜,996算是不賴的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