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W203在水冷的intercooler有外加一個water pump!這個pump是耗材!
原廠的是Bosch代工,一個Y拍上我看過1萬1!我買車那家配合的保養廠說1萬4!(含工)
有點小貴!我過往都有看美國網站的習慣,英文不頂好,但一些數字總看的懂!
所以看到老外賣的改裝pump只要$145
:: Stock pump ::
Inlet: 20mm
Outlet: 20mm
Capacity: 14 lpm / 3.7 gpm
Current Draw: 2.1 amps

:: Johnson pump ::
Inlet: 20mm
Outlet: 20mm
Capacity: 22 lpm / 5.8 gpm
Current Draw: 2.2 amps

:: Cobra pump ::
inlet 3/4
outlet 3/4
capacity 35 lpm/9 GPM
current draw 2.3 amps
我買的是Johnson,145美金不用5千台幣,加運費那差額夠負擔我其他的!又是改的,就買了!
但剛剛閒來沒事,上網一查,底下那個Corba的竟然更便宜!
http://www.lightningforceperformance.com/bosch-intercooler-pump-replacement-p-324.html
當然流速太大不是好事!我並非要說Corba的好!我竟然發現這也是Bosch的,而且根據國外網友提供的,外型跟W203使用的幾乎一樣,但效能更高!
http://www.buyfordracing.com/shop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580
這是F150用的,要是買Ford的更便宜,但一樣比MB的還好!
哀!實在感慨,都是water pump,都是Bosch做的(我買的不是),為何賣給MB的要如此貴!
貴就算了,效能更差!這也罷了,或許MB要求的嚴格!但W203的卻很容易掛點,變成耗材!
反到這些老美車主說我提到的這些pump更加耐用!
很多的東西真的看掛啥廠牌賣,沒事還是多上老外的網站,上台灣的很多似乎都有利益糾葛!願意講的不是麼多!
還是要花時間做點功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