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26356682.jpg 


1726356683.jpg 
本來打死不改這台W203的我,在發現減震桶組衰退下,又面臨到我必須換掉避震器!難題又來了,換原廠的還是換改裝的!
過往決不廢話,當然換改的!但在台老婆也在開,加上是台MB,改了也頗怪!
網路找到C32原廠全新2萬3!但這價格可以買到B牌黃桶的套裝!Pss9網路找到4萬4!
還有一堆可以選,基於過往對B牌的信任,決定要改應該就是B12跟B16!
Pss9從來沒用過,但身為B牌的當家,硬度絕對非同小可!我965的Ruf套裝避震器,也是B牌代工,前面彈簧還用原廠的,軟硬還不可調!想必Pss9一定比我的Ruf硬!
B12(B牌sport),過往用過印象不差!車高有降,軟硬適中!真要激烈操駕,事實上是不合格的!但頗適合台北的坑洞,過硬的懸吊不見得是好事!965上的Ruf不硬,在TIS卻也是中規中矩,並沒有感覺到
軟腳!一直想我要是換PSS9,夠硬的懸吊,也可以彌補過細的防傾桿,但路上坑洞,免不了稍為難過些!
B12舒適絕對OK,且C32已經比一般W203低1.5公分,更硬一些!而B12這桶身並沒也細分車型(Pss9也是通用),換句話說,搞不好我的C32只是在小降些(一般說降約3公分,我想應該我的只降1.5公分)
阻尼應該也不至於高到哪去!加上這組防傾桿只要價1萬6(Eibach)!加起來比Pss9便宜點!真的是痛苦啊,超難選!
後來最大的原因是,Pss9的車高可調,是我最恨的一種避震器!可調當然很好,但我沒在賽車,調不好更慘!所以這也是我選固定最大的原因!
加上原本前22MM跟後16mm的防傾桿,本來中意H&R,前26MM,跟後19mm同比例放大!
但c32原廠的還是推頭,Eabich前24mm(幾乎沒增加),後22mm,後面一舉增加6MM!,HA!一看也知,會破壞(本想用改變,但H&R的那種等比例增加的是比較適合大部分的人,所以我寫破壞)轉向
特性!我並不愛推頭,保守的我心一橫,想替無趣的W203增加一點樂趣,就這組了!換了防傾桿應該也可以彌補b12的過軟!
我相信要激烈操駕,PSS9再加上更硬的H&R還是不夠用,先天W203就不是拿來殺灣的,過硬也損失MB的價值!
等星期一上座跟彈簧的到來,換了後在打上心得!
PS還有一點不換Pss9的原因是,我怕內裝給Pss9摧殘!且Y拍好多人賣用過的Pss9,不乏頗新的!但卻鮮少人賣中古的B12,應該買B12保險點!
希望做的選擇是對的,期待裝上後的表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