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TI確實不賴,比R32均衡的多!原廠啥都沒改200HP對上250HP,雖沒一起跑,但就我的感覺,恐怕3檔紅線前,250HP討不了便宜!
加上GTI的扭力雖沒R32大,但拜現在不少turbo車刻意調成平原式的輸出,還真的隨傳隨到!不拉轉速,還真的不賴!
懸吊也比R32來的舒服些(我以前說過R32是我開過設定的最糟糕的一台車)!有點馬力,卻還頗具實用!
怪的是比R32更重的方向盤!
還有昨天是我第一次開到EPS狂閃!開R32只有一次,雨天在新生北高架帶彎時,彈跳的時候就閃了一次!沒啥感覺!
但看雜誌,或是網路!老看到他說把車在彎中操到ESP(或是其他防滑)狂閃!我常想真的這麼猛嗎?還是我開車太遜?事實上入彎前不就該決定入彎的速度?
為何ESP會狂閃!以往的經驗多半發生在路面跳動(尤其像壓TIS的路岩石),導致輪胎空轉!
但昨天也是下雨,或許這台原廠GTI的輪胎已經性能變差(05年,2萬多公里),一檔加速,過3千轉就一路閃到紅線!一直聽到兜兜兜,然後ESP狂閃!(跟ABS作動很像)
本以為雨天輪胎抓不住,但在R32上卻不會(當然輪胎size不同,等級也不同),本想AWD的R32就好在雨天跟高速的穩定!
但後來想到,應該是前傳的GTI,扭力轉向的原因!我想就算在乾地,也是會導致ESP動作!
若我推測無誤,現在的前驅車算是幸福!有開一些馬力上200HP以上的turbo車,沒電子設備的,全油門真的對駕駛是份挑戰!
昨天只有200HP,一檔狂閃,2檔就好了!沒電子設備的,就扯方向盤,要是像昨天的天氣,絕對嚇出一身冷汗!
以前有些車道3檔甚至4檔都還在扯的,實在是誇張!
雖然只有在我家巷口繞了幾下,但讓我再選一次,GTI才是好選擇!
我還是要講的是VW為何要把VR6給塞進Golf內呢?豬頭的可以!S3跟TTS不也只用了4缸的turbo,也弄到快280HP!馬力有,樂趣也保持住,不挺好!?
真要弄台NA車,把轉速拉高吧,用那狗屁VR6,真的是很豬頭的決策!(我也搞不清為何我的R32比GTI重了200多公斤!R32 1600KG真無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