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累的一天,車昨天就送過去,我一點多才到,搞到快8點。

調整大小DSC00435.JPG 

車買來後軸就有點漏,既然老闆說我的方向盤有點麻,要換引擎腳,那就連後軸油封一起換。

這必須要把變速箱拆下,照片技師已經在換新的油封跟蓋子!

調整大小DSC00443.JPG

想不到一大塊的油封蓋(黑色油封外圍那塊鋁製蓋子),價錢便宜到讓我訝異。但這台車都是這樣,好換得暴貴,便宜要死的工資貴到不行。

調整大小DSC00447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46.JPG 

這後軸的蓋子用黏的,想不到這墊片膠也有原廠的。

油封沒改料號,倒是這蓋子改了料號。

店家其實沒換過幾台,老闆不敢保證換了會好。連旁邊的車友也訝異我幹嘛換,都說正常。

但不試試怎麼知道,且我的沒改,原廠也改了料號,或許以後就不漏也不一定。

調整大小DSC00432.JPG 

這是舊的變速箱腳,橡皮已經裂了,注意圖中中間那跟軸已經很靠近圓凸狀。

調整大小旋轉DSC00440.JPG 

這是新的,軸就離的很遠。W203這顆很容易壞,且老闆這顆只敢用原廠的。

調整大小DSC00448.JPG 

這是改過的料號,W212上市沒很久,零件商也有貨。

調整大小DSC00452.JPG 

引擎腳,料號沒改,但外觀卻改了,多罩了隔熱套,看到E55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,實在搞不透MB在想啥!文後再補!

調整大小DSC00444.JPG 

這引擎腳約是965 2.5倍大,還好不算貴,但一樣難拆,911的簡單到不行。MB真的是舒適為重,光看這引擎腳就知! 

 

調整大小DSC00439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49.JPG 

這顆220開頭的引擎腳,店家說都用副廠,正廠難競爭,所以中華的紙又出現,零件商去中華領的。

調整大小DSC00436.JPG 

前傳動軸六角橡皮掛了,但有趣的壞的人似乎不多。

調整大小DSC00450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51.JPG 

又是一個東西改了,料號卻沒改!注意黃色螺絲是凸起的,原來的是平的。原廠附了螺絲(我以前po後面我換過,也是螺絲改過,但料號一樣)

裝上時發現6根螺絲一樣長,那凸起的地方螺絲竟然不夠長。店家不知為何,問零件商。零件商說那是正廠件,且附了螺絲,怎麼可能不合,料號沒問題啊(料號是從舊的去叫,我沒去前就已經看過EPC,因為沒改料,所以我沒寫給老闆)

後來零件商送了3根較長一點的螺絲才解決!我問店家以前沒換過嘛?他說六角橡皮改過,現在不易壞。但我的前後都掛,要換的裝之前先比一下螺絲吧!(之前後面的羅絲孔並沒有凸起)

換完後,方向盤在D擋完全不麻(本來有點感覺,但跟其他車比,其實並沒怎樣,但老闆開過我的車還是告知掛點),真的是高級車,一點感覺都沒有。

不過我還是偏好回饋多一點的車,這樣真的不怎麼習慣。本來一直以為觸媒掛點,但排氣管拆下又很正常。看看原本冷車方向盤有點麻,明天是就知道有無改善。

前面提到引擎腳多了個隔熱膠套,賓士對引擎腳似乎很下功夫(我的引擎腳橡膠也裂了)!旁邊一台E55有下護板,裡頭有2根導風管,但形狀異常。

這底盤會有管子導風,十之八九為了冷卻煞車。老闆說BMW也是冷煞車,我說porsche更有2塊導風板把風引進煞車。

而E55去冷卻引擎腳!!!別問我為何如此,我也是一頭霧水。

看在我的引擎腳又多了一塊隔熱套,我前面才說MB很注重引擎腳。

後來我才說W203這通風碟沒分左右邊,換句話通風碟通風的方向左右邊裝起來是反的。

旁邊車主一副不可置信,他曾經是永業技師,一直問老闆我說的事真的嘛?

老闆還笑說很多客人以為他們裝反了,我們兩又笑一次,MB不太在意煞車的,舒適才是MB擺第一!

引擎腳變速箱腳換後,實在安靜的嚇人,難怪一堆人喜歡又快又安靜。

可惜馬力做的那麼大,只著墨舒適上,實在對大馬力來說,又不夠安全。吵點,顛些。或許不那麼悠哉,但開啟起來才快活有信心的多!

PS剛剛去試車,已經解決冷車方向盤會抖(近日如此),還有困擾我最久的冷車70公里方向盤也會抖,車熱了就好。我一直想不透為何如此,這次都解決了。

昨天還換了排氣管吊架的橡皮,連我以為觸媒壞掉的聲音(一直有哩哩哩的聲音),應該也好了(剛剛試冷車,但昨天回來也沒聽到)

這次花不少,但卻是最爽的一次,車子越來越好,也解決我方向盤抖動的問題,真好。

想起一件很好玩的事,上次換玻璃也是老闆試我的車發現有問題(當時我叫他試底盤),這是方向盤會麻也是他告知。

他發現的問題我都沒注意到,事實拆下後也真的掛了(玻璃把護版拆下後,用風槍灌確實漏風)!

星期4就把車開去,他開回來。上會去烤保桿,也是他開去的。他開了我的車好幾次,幸運的是幫我找倒我沒發現的問題(W203店家幾乎都做這車,C32更佔了多數)

昨天他說我的底盤還不錯,頗結實的,他說有些人的鬆散。

我不是來誇耀我的車好(我到覺得這底盤實在....),有趣的在此。我還是一直覺得我後底盤左右兩邊彈跳不同(他試過卻說沒問題)。

我昨天又一直細看後面,的確沒發現有異狀。但會不會我老婆長期都做在右後,導致右後衰退?

這陣子我改叫她做左後,情況似乎好點。(換的避震器跟彈簧跑約不到3萬,壽命這麼不堪?)

我確信左右2邊彈跳的回饋絕對有點差異,但老闆確只發現其他的問題,還說我的底盤好。

他也開BENZ,看來MB的車主對於雜音與否,有無震動較敏銳。底盤上的差異,也不是Benz所強調(真的底盤的橡皮都用的頗大,光看原廠後彈簧還可以藉由橡皮厚度不同來調整車高,就知道這車廠並不注重操控)。

怪,我都神經大條發現有點怪,但店家確說沒問題。下回再找個人開我的車試試,不同的人開或許多些看法,也許能意外的找到答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