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調整大小IMG_1535.JPG 

昨天 趁著天氣不錯,開去新竹尖石鄉的紅薔薇。當然我文筆差,拍照技巧也差,也不是來介紹景點,只是來聊聊路況。

traffic.jpg 

這是地圖,從120公路36.5公里處上去。這一開始都是私人產業。所以道路也是自己鋪的(我自己猜的,GPS也沒有這條路)

這條路我一兩年前來過,同個老闆開的"6號花園"。

那次是開Quest去的,轉上去後,只覺得水泥地有點顛,雖然路小,但沒車速度還不慢。

昨天因為載老媽小孩跟老婆,只有硬著頭皮開W203去。

本來到內灣的山路我開的並不快,一來時間充裕,再來要跟上回陽明山我女兒暈車就不好。

但轉上同樣的36.5K後,整個瘋掉。時速掉到30以下(都沒超過30),原因就是整台車一直跳,原本後面的連桿就有點老化,我看經過昨天的摧殘,應該離掛點沒多久了。

這速度比Quest慢上許多,在不好的路面,過硬的懸吊絕對不會比較快,害我還說早知道跟我弟借RAV 4,他的4WD應該頗適合這樣輕度的off road路面。

要去紅薔薇跟6號花園的,千萬別開過硬的車去,那段路有5公里,會要命的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