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要去東進換,無奈昨天是中秋,實在懶得自己買來換,又在上回路邊一個換Quest電瓶的店家,還好有開。996沒了電,行李箱是無法打開(我以前有寫過如何打開),換句話要接電發動都很麻煩。

算啦,就隨便換了,店家也會幫我裝,反正音響的密碼也跳掉了(我前幾天已經完全沒電,充過一次,還是不行),就裝吧。

原本要換前我就有查過996的電瓶尺寸跟965一樣,但或許是供應廠商不同,996的是80A,965的是75A!(W278mm,L175mm,H190mm)(996原廠還有70A的可換,2種規格,我列出的是80A的尺寸)

充電時我有看了原本電瓶的牌子,看不懂,但怪的是100A???(通常100A寬都超過300)這電瓶是我爸換的,他還說這麼多年只掛過電瓶。

996真的耐用,但也沒我爸這麼誇張的耐用。有地方壞了,他沒發現而已。他也是位長期MB的車主,關心的地方不同,且這車他開不來。所有沒發現的問題,變成我修。(當然996的問題真的不多)

我一進去店家,把規格給他,問了我啥車,就確定無誤(他有varta)把電瓶搬出!他一看電瓶說這100A的,我說這寬多少,他答310mm,我還在想如何固定,他就已經告知恐怕電瓶沒有固定。

手一搖,果然會動。我看到心臟病快發作,怎麼會沒有固定電瓶????(996電瓶離行李箱蓋很近,要是沒那電瓶蓋飾板,恐會引起短路)店家說一定沒同樣規格的電瓶,就沒鎖了。

然後把固定電瓶的架子給丟了!!!!靠,我這下怎麼辦?問友人永業會有這架子嘛?他答一定沒有!!!!誰會壞這東西?????

還好店家送了我一個電瓶支架,叫我去鑽個洞,暫時先固定住。(只能跟美國買)我還說我另一台911的通風管也被拔,這台是固定架。他竟然說管子是小問題,送了我跟通風管,HA!可以裝到965上了)

裝好後打電話給我爸,問他誰幫他換的(我爸車都是業務送去修的,前一陣子他修SL一肚子火,到頭來都變我修)?他說那業務!

我把架子沒裝告訴我爸,我爸也是很氣,說要打電話叫他把架子拿回。都多久了,拿的回來才有鬼,我說我再去買。

那業務換好100A的電瓶搞不好還跟我爸說幫你加大,你還感謝他勒!!!

以前我實在不願把車子的問題推給修車廠,很多人都說車是修壞的。事實上找錯人,車真的會修壞。上次mini錯定位,變成一台大爛車,差點因為店家定位出了問題我又去改其他東西。

這電瓶因為沒有規格內的,竟然便宜行事,連固定架都可以不裝。這對一台比一般還會做更多的激烈操駕的車來說,這根本是很恐怖的行為。

修車真的要找對人,最好人在旁邊吧。總不能換個東西地上還留下不少螺絲或是零件,花點時間旁著車,開起來也安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