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有看日劇的習慣,友人也會分享一堆電影給我!

 過往都是下載一些DVD,所以我很少看(我看1080I都比我開965的還早,所以很早就無法忍受DVD的畫質!看日劇也是,只看720P)

一年多前友人也陸續下載一些720P的電影,雖然經過壓縮,但比DVD還是好上很多!

這幾個月開始下載1080P,我發現我的sony NB開始跑不動這些影片(以前自己下載這些BD原碟時也有發現,但老以為播放程式對應的的碼不對)!

同樣的影片在我桌機沒問題,但接上電視用sony就有點慢!用硬體解也不是每片都行,再加上連一些1080p的日劇也發生lag(其實也是以前就發現)

再加上NB被我拿來裝MB的檢測電腦,從Vista降成XP,HMDI的聲音因此失效!害我這幾個禮拜都用電腦看日劇,超不爽的!(所以我弄得這套電腦比店家的便宜不到哪去,光是這台NB就近5萬)

所以就打算替我的電視換裝新的電腦!本來打算用ITX小版子裝I5的CPU(這應該夠力吧),但組下來沒個近3萬也跑不掉!

又聽說Sony要出i7跟i5的NB,且快要上市!新想也好,NB要移到客廳看比PC方便的多(雖然ITX很小台,但總還要背個滑鼠鍵盤)!但恐怕沒個5萬跑不掉!

昨天友人又告知為何不買這些多媒體播放機?我質疑跑的動嗎?他告知是硬解(就像BD用PS3放一樣,順的很)!

但市面上一堆,價格也是混亂,昨天看了一個晚上依然滿頭霧水!

看來如何撥放我這些影片的問題還是沒解決!本想買NB以後除役也有用處(但我已經有2台了,怕再買又要被念.),買這高清機我卻完全不了 !

 看到還有hihd(我一直想買選台器),還可以錄影,看的好心動!但兆X網路又說問題一堆,且一直出新機!沒事告知我這幹麻,弄得頭好痛!

不過這東西到不貴,也替這一年多來口袋變薄(昨天還虧我w203花不少,不過想想到也是)找到個好選擇!

 後記

哀,原來HIHD只有一台,其他都是原本的數位電視!
雖然也沒啥節目,但也算是改革!看政府哪時會回收類比頻道!
Zp600T還是不少缺點!HIHD常當機,出現馬賽克後聲音會跑掉,必須轉台再轉回來聲音才會出現!
HDMI跟光纖的聲音是顛倒的!綠影我沒試!
Hihd是16:9,但其他DTV是4:3
這台蠢貨並不會自己把畫面填滿(真的蠢到不行)
但還好我看的影片都OK,字幕也OK!且畫質比我sony那台NB高明的多!
跑1080P也順暢無比!
看在不到5千,且Hihd也沒啥節目,這缺點算對我不是很大的致命傷!
且這是台灣做的,算是大廠(至少跟些中國不知名品牌)~!
要是韌體修改的好,實在超優!
想不到小小一台向選台器的機器,可以把影片撥的如此順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