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我就換過火星塞,但購於美國.那家網站分成兩種,我買原廠的規格,但想不到寄來就比原廠冷一號.(BKR7EIX-11,NGK官網建議使用BKR6EIX-11P)

我車沒改,雖然這火星塞2萬公里(像 NGK銥合金壽命可是相當長的),還是忍痛換成原廠規格(c32一缸用2顆,實在不喜歡一缸2顆火星塞的設計,保養時很痛苦的)

調整大小IMG_1595.JPG 

調整大小IMG_1597.JPG

 隨便拿了一顆拍照,每一顆都燒的很白!!!本來還擔心冷一號的會積碳,這下6號下去應該更白.(當初原廠的拆下也約這個顏色)

以前老車這顏色大概會覺得火星塞太熱,但現在的車空燃比控制的很高,大部份沒重負載時都是稀薄燃燒,燒出來的顏色都是白的!既然原廠建議使用再熱一號的火星塞(MB原廠使用NGK,但非我上面的型號),也沒在怕的.

4a8ac0dacdbe2.jpg 

 之前有提到汽缸蓋上漏油,經過車友Hothbl的指點(我本來以為只能換整塊),去把漏油的蓋子給重黏過了(感激啊)!(不過還是要抱怨MB弄那兩塊蓋子幹麻,多數的車搖臂蓋都做成一體,Mb真的豬頭的可以,好歹也用墊片,漏油還可以更換)

調整大小DSC00462.JPG  

這是面對車頭左邊那塊,頗髒!!!拆下洗蓋子時才發現廢油氣的孔堵住了,難怪左邊的漏的異常嚴重,整個搖臂蓋都是.(上回換火星塞只是微漏,M112都會如此)

調整大小DSC00464.JPG 

這是右邊的,稍微用布擦過.但他在洗蓋子時我就說這邊沒堵對嗎?果不其然,這邊的沒堵,因為這邊乾淨許多!(為了這油氣讓引擎漏油難看,MB還要弄這2塊小蓋子,還是直接拉出來排掉好)

調整大小DSC00463.JPG 

這是面對車頭右邊那塊,另一塊比較小.希望這次黏了可以稱一段時間(原廠這2塊搖臂蓋改過料號).

換了機油,火星塞後,車竟然變的頗猛.實在想不透!!!!看來不是Mobil 1 0W-40RP衰退就如大家所說的嚴重(其實這油我也用過很多車,但都使用在代步車上,沒錶我也不敢造次)(還有Motul之前用8100 0w-40確實不像這油,換完差異頗大),不然就是我的火星塞煥對了???我相信是前者.看來就算是日本做的機油,還是一樣.或許市區開太多(速度慢),要在縮短換油的里程!(motul那隻又不進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