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開著996去送貨,又拜區長之賜,順道去把差速器油換新。(新車至今尚未換過)很多人不知倒自排的911也需要換齒輪油,C4前面還多一顆。

原本得知原廠在前面的差速器跟後面使用不一樣的油品,所以遲到現在都不曾更換。但想8年多,也別鑽牛角尖,換了就是。

ZF的996後面沒有洩油螺絲,必須用抽的(實在擔心是否換得乾淨)。mb製造的的變速箱就能簡單的更換(MB的變速箱在保養方面實在不賴,ZF還要冷車才能換,去外面看哪台MB放到涼才換變速箱油)

洩出的油其實都不算髒(比我W203前幾天換得還乾淨),但換了也算安心!

今天去店家路上,從中正路要下重慶北路的引道。這引道有雙線,看到一台黑的W203走左邊,且速度不慢。我加速跟上(向左約90度彎),一下就在彎中超越(我也知道W203彎中的能耐)!

剛轉進去,就覺得996頗優,如魚得水。彎中我還加速,到彎頂點才發現速度太快,收油方向盤在打多一點。本來以為好歹PSM燈號要亮,搞不好又要跟方向盤對抗。

但啥都沒發生就出彎了!!!(約100)

出了彎後,讓我想起同樣的彎我開965也走過。那時跟一堆人正要去廝殺,出發前我還叫友人幫我買好冰塊,我倒在intercooler(夏天這可是幫助很大)。但豬頭至極,從天母出發還沒到那引道就融了我想!!!!

小明在前過那引道,我也開的頗快(約跟今天差不多的速度),2個車道只有我一台車。也是不到彎頂點我就發現速度太快,一收油屁股就出去(我一直說入彎速度不對,就要有心理準備,965 20/100的LSD,減速可是100%傳給沒打滑的那輪)還好運氣不錯,喬一下就順利過彎。友人在旁還以為我技術高干,還說剛剛甩了耶!靠,我還很鎮靜的說我知道!!!!

其實心理也是亂緊張的,幾次凸發的的狀況都讓我全身而退,有燒香啦!

這就是差異,911的進化。那天不過收油,車就出去。今天不僅收油,還打方向盤,尾巴還是穩的很。上回要是另一個車道也有車,我現在還在想還能這麼帥氣的回答"我知道"嘛?

後面改多連桿,確實把911的野性給馴服很多。像我今天這樣亂開,也沒出事,還是體會到911的進化。

明天又有人要去TIS,弄的我好癢。但輪胎好貴,晚上在想想吧。(我老要說服自己慢慢開就好,但我知道自制力很差,一去就是4條輪胎。區長,我連這點小嗜好都被剝奪,哪時經濟真的會變好?變好前別在加稅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