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拜區長之賜,弄車花了不少錢!今天又去換Quest的胎(還好這2條不必我出,車現在不是我開)。

DSC00408.JPG 

225/60/17,不是很常見的尺寸,能選的也不多!原車配好年冬,但台灣沒進。問文林北路那家,說米其林有,但08年的,在促銷,6千一條。

胎還是新鮮的好,我沒買,改買這條馬牌(第一次買這牌輪胎),反正Quest,有輪胎就好。

調整大小DSC00407.JPG 

這條日本製,日期還不差,一條才5500,我當然選日期新的。Quest前輪開了2萬8才磨平,不弄個新胎,等過了期胎都還沒磨完。

調整大小DSC00406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05.JPG 

同樣這胎也有紅三角跟黃圓圈,我並不知其意思。

有趣的是這胎負重達到98H,原廠的也是98。但我965買的AD08只有93W!當然Quest比965重的多!

但相同尺寸P zero都進97Y或是98Y,價格相當,但更耐重!但對911來說,93W應該夠用!!!

很好玩的是,輪胎廠幾乎都是以胎寬來決定負重。corsa後輪也是93W(賽車應該不會重到哪去),前輪225就只剩88W。

但多數FR的車,前面都用小胎,但前面卻比後頭重的多。看來911的配置由輪胎的負重看來是有道理的。

Quest很怪,上一代我就換過多次碟盤,很容易抖。我都在原廠換,實在搞不懂。

這代在一萬公里時我就抱怨,不到一萬就抖,我本想換(都自備機油,開的又少,不好意思凹),但廠長保固給我,皮沒換。

我在1萬5交給我爸時,開100煞車就輕微的抖。剛剛開50-60就抖,100煞更是抖到不行。本以為換了輪胎會好些,但一點也沒改善。

皮到2萬8還有1/4,到底盤是怎麼回事,實在壞的太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