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hibruce.pixnet.net/blog/post/29323557

一年半前才換過壓縮機,好幾天前送我女兒上課途中,壓縮機有異音(關掉冷氣就沒聲音),冷氣怪怪的不怎麼冷!心想不會吧,壓縮機又掛?上次叫正廠的啊?(雖然心裡還是懷疑價格如此低16000的零件錢)

到了店家,一接錶發現冷媒沒有漏(我換了那麼多相關的零件,都是新的應該也不會漏),我就暗叫不妙!幹,壽命只有一年半????

打開冷氣果然沒作動,技師說這類變頻冷氣沒有離合器,都是後頭柱塞掛點(在控制冷媒多寡)!但我問這壽命也太扯了吧?????(所以看來就算是有正廠的logo在上頭,你還是要質疑他是假的,誰叫我不回原廠拿,上次還是跟滿字輩的零件商送的)!問了一下有修柱塞,但要價5千!問新的(同樣也跟你說正廠,且是新的!相信我他拿翻的你也看不出來)1萬5千5還要加稅,所以也跟上次一樣!考量沒差多少錢,還是犯賤再叫一顆,順便問保固!幹1年,剛好我這顆超過!!!!

DSC_0079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  

沒多久這顆就來了,料號我沒查,但跟我上一篇的不一樣(上一次換的原廠料號跟我車上是一樣的,只有Denso的料號不同,這次壓縮機料號一樣,但少了MB的logo,且原廠料號也不同!怪的是我查了EPC我還看不出是哪台車的料號?車型代號我沒看過,但8條溝的車應該不多,反正長一個樣,加上我拉肚子累死了趕時間,也懶得查了,換上再說,就得留著,掛了就去修舊的)

DSC_0081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新的重量輕點,皮帶盤那不同,除此外一模一樣!相信我,我絕對不相信這些壓縮機是正廠的,我甚至懷疑是否是翻的,不然應該有幾年的壽命才對,哪有這麼倒楣?

換好後沒有問題,倒是隔天一堆事要做,車竟然掛在市場裡!哀,一打沒反應,燈號又亂散閃,靠已經好久沒叫拖車,背啊!折騰好久拖車才開進市場,先接電也是無效(先理想又是大條,電腦????)

更幹的是排檔在P檔,無法拖要從後輪,但市場掉頭難,怎麼倒楣到不行!後來他正要掉頭,我忽然先排檔,在開電門就可以入檔,終於可以上拖車!哀,以後要先研究如何把排檔解鎖,希望以後用不到!!!!

拖到就近的店家,先問我有無檔位(想不到前sam也會引起發不動!)結果有,但燈號怎麼會跳成那樣!

拿電瓶接也是打不動,但有在打了!換了顆新的電瓶接就發起來,幹,真是見鬼!!!!量一下發電機(應該不是漏電,因為壓縮機掛點,我已經多天沒開),有發電(我發電機沒換過)!

這時厲害的來了,開大燈量竟然我的HID兩邊自己閃起來了,像極了F1 的安全車!見鬼了, 我根本沒改裝啊!技師說從沒看過這樣的事,插電腦全都是電壓過低!

懶得查了,我時間很趕,先換了電瓶再說!(他是說舊的電瓶把跨接的電都拖光,所以發不動)

換了後也沒事,希望別在上拖車!不過也真怪,這免加水的原廠電瓶壽命也只有兩年多?ha!莫非也遇到仿的???這回換雙數,雖然跟之前換的原廠一樣價格,但我看別跟自己過不去,還要賭真假)

還有冷媒爆貴,現在加一次1600,怎麼都漲這麼多?兩天3萬就飛了!

真的要換車嗎?實在很累,本以為車已經安分許久,但一來就連續玩我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