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在01上看到一個997車主在解答另一個準車主問說"porsche的新車型會有問題嗎?"果不其然自己買的瓜是最甜的,他的回答當然不會,還舉了像雙離合器的例子!

http://www.lnengineering.com/ims.html

ha!過往我只知道2千年前的996碰不得(很無奈的porsche並沒那位老兄說的那麼好,引擎是會炸的),porsche也從不解釋引擎如何出問題!以前也股催買3.6的小改款引擎就不會有問題!但無奈的是一年多前我就親眼看見996 3.6也掛了IMS(上面的連結賣的就是這東西的強化版,偉大的porsche也一改再改,還是搞不定)!997改善了嗎?恐怕還沒解決(時間也不夠長)!所以當初996 GT3上市時,依舊使用氣冷的block,為何會走回頭路,ha!porsche應該比誰都還清楚!

所以996後的911,真的只有GT3,turbo,GT2可以買,原因是這本體porsche用了快半個世紀!而在之前997TT 3.8也使用了PDK(氣冷本體無法使用PDK),換句話也換上了全水冷的引擎,代表997TT已經解決IMS的問題嗎?我猜應該是,若是過往的porsche應該是獲得解決才會用在turbo上,不然問題只會加快浮現!但都跟VW合併,會不會以賺錢為目的?

誰了?為了更好的效率用上直噴,為了更大的排氣量換來馬力(turbo可不曾出過3.8),為了裝上大家都用的雙離合器,再過幾年就知道!所以現在可以買的911又少一台,只剩GT3跟GT2可以買,保佑porsche工程師拿出良心!

porsche的新車型會不會有問題,ha!一定會有!尤其一家公司一顆引擎可以用這麼久,怎麼期待老狗變出的新把戲會感動人心呢?只會撼動你的皮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