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個禮拜來一直在重灌電腦!原本XP怎麼用防毒軟體就是找不出病毒!但我開C槽開啟後,就會立刻結速!

為了一個騰訊QQ,這王八中國網站,連覽後就多個視窗!害我Google後,視窗好不容易關了,卻出現上面的問題!心一橫就決定重灌!

本來這個XP也是亂灌一通,裡頭程式一堆,開個機至少超過3分鐘以上(開完機到可以執行IE)

但怕的是一堆程式要灌,這一直讓我卻步!

但電腦掛了(事實上所有程式道都是正常使用),就告訴自己非要重灌,所以LP捏著就做了!

 既然要裝,就裝Win7!友人都裝64 bit,但我礙於像MB EPC不能裝在64位元的程式,一些driver也懶得找,還是裝32位元!

裝的時候也是問題不斷,弄到好晚搞定!(但實在感激幫我弄電腦的友人)

裝Win 7大概20分鐘,但後頭灌程式花了一整個白天,實在累翻!

前天大致搞定,又出念頭,買個想東西來增進效能!Intel ssd是我一直想買,但又貴壽命又不堪,實在沒有勇氣!

但昨天Y拍找到有人賣80G G2 6千元(聯強盒裝),就跟他拼了!(反正保三年,三年後6千能還有一半就偷笑)

SSD.jpg 

本來那顆150G的大暴龍(也算快的硬碟)分數只有5.2,所以我的效能只有5.2!但換了後,硬碟變成7.7(滿分7.9),只花6千卻變成接近滿分!

當然除了數字看了爽外,最直接的是開關機暴快!本來灌好Win 7就比我的XP快上不知多少(現在還算乾淨,跑起來頗快)!

但一樣的程式,把系統備份到SSD,關機大概不用10秒,開機到能用約30秒吧,又比原本的暴龍快一倍以上!

還有噪音少的多(還是有其他硬碟跟風扇聲),這點讓我很滿意!(還有暴龍很熱,但我都開冷氣,倒是沒差異)

開一些程式又稍微快一些!不花大錢SSD真是好物!

記得當初買這顆暴龍也是好貴,但裝完後說實話除了數據漂亮外,感到的差異沒有很大! 

這次別說看數據,用就知道差異了!

SSD在WIN 7底下切割跟格式化會自動對齊(昨天研究好久)

Intel在Win 7底下也不必執行intel的SSD優化程式(WIN 7有支援)

跟我一樣電腦部不怎樣的,買來就可以用了!

這次6千真的有很大的感覺,希望SSD有凍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