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有提到我為了冷氣的異味,花了不少錢!http://hibruce.pixnet.net/blog/post/28726539

風箱換了,味道確實沒了!但怪的是,只要沒開冷氣,或是停車一夜以後,有另一種味道出現,也是困擾我甚久(包含去原廠洗冷氣,雖然我的風箱才剛換,但都花這麼多錢,也只有賭看看)

調整大小DSC00532.JPG 

一直在找原因,發現圖中出封口中間,有個藍色旋鈕!不是每台W203都有這顆鈕,但我發現不開冷氣,我這通氣口關掉,味道就少很多!(這味道會隨著車速增加,而增加!這是在調節冷空氣)

然後我一直在看有關DAS熄火後把這風門關閉!(熄火後依然會有熱源從這出風口飄出,導致過一夜又有味道)

弄了老半天,還是解決不了!唯一的方法就是下車把玻璃打開,隔天就沒味道!開車的時候開冷氣,味道也沒有(老婆不喜歡開冷氣,平常冬天都沒開)

但那天水箱換了後,我想試試看!停車後把窗戶關緊,隔天竟然沒味道!

再試一天,早上在老婆去參加運動會,還問她有聞到異味嗎?終於說沒有!

實在不解為何換了水箱(當然水箱水會進暖氣冷排),味道就消失!

修車真的常發生怎樣都找不到原因,甚至花了不少冤枉錢!

但有時又莫名奇妙解決!!!所以修車有時別太執著,現在看的開!只要別不會影響安全(這陣子也被一個底盤異音查無異,但到車時會摳一聲,底盤我已經頂了多次),不會像水箱小條的導致修變速箱大條的,就先跟它相處著 !

等到病入膏肓(醫生看病有時也是這樣,初期真的難診斷)找出原因再說!

不然以前可是花很多不必要花的錢,現在必須要看緊荷包!

看看哪天底盤異音會自己痊癒(我在猜不是減震桶,就是後副車架橡皮!那天已經瞎換後羊角鐵套,我不要猜下去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