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往沒換引擎時,mini只要到冬天,就發動困難,還需要冷車一段時間,才爬的上坡!

從此恨透化油器的mini!!!當時自己也有台1.3I的單點噴射mini,就順的很!

後來mini換了雙點噴射的引擎,早以擺脫冬天發動要看心情!不管我放幾個禮拜,都是一打就發,跟現代的車子沒有兩樣!

但1年多前,借車給友人,就發現冬天不好發動(隔夜)!但我停車場頗溫暖,都沒察覺到!

後來去換了個冷車馬達(不知拆自Land rover哪款車,取一半使用),英國零件果然貴,7千好像,小小的一個閥門!

但好景不常,前一陣子又發作了!上網查了除了這個閥門,在來就是水溫sensor,剛好我察覺風扇轉不停,就去換了這個sensor(沒多少錢)

但風扇停了,車還是很難發!但我一個月開不到一次,也沒有去處理!(停越久越難發)

過年前我去檢查,老闆也不知原因!確定冷車馬達有作用,水溫sensor也作動無誤,那是哪會引起冷車不好發?要過年也沒留車,店家叫我去桃園插電腦!(竟然有雙點噴的電腦可插,是正廠的檢測電腦),我就開回家!

回去前老闆發現我的火星塞不對(雙點噴跟單點的不同,我沒求證,但以前查好像沒分),反正沒多少,就換了!

我一想到開mini去桃園就吐血,上網做功課先!發現除了上述,還有2個地方有可能!一個就是進氣溫度sensor,一個是歧管漏氣!(還有一個電腦掛點)

網路有寫冷車進氣溫度的阻抗,不是我小氣不寫,過年前查的忘了,加上找不到電表,本想就直接換,這小東西能貴到哪?

但剛剛想去充電(年前到現在都沒開),一發就動!我還補了幾下油門(之前要發很多次)!!!

真見鬼了,換個火星塞也有用?(只要一發動就無異狀)

明天在來試試,老天保佑,開到桃園很累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