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換封箱 http://hibruce.pixnet.net/blog/post/28726539  11月2號的文,當時我整個冷氣系統只差壓縮機跟管路沒換(MB的不像Porsche管子沒那麼長,應該壽命較長)

當時我就想換,但店家說沒必要吧,你又不是冷氣不冷!心想也好,已經花一狗票,替自己省點也好!

但昨天去把變速箱油換掉(洩下來的還是很乾淨,代表前8.5罐就已經換的很乾淨),頂起來卸油,發現底板有油!!!技師研判可能是加ATF過快流出!!!把護版拆了,再檢查一次!

一拆我快暈倒,怎麼前面防傾桿一攤油!心想那天換變速箱油叫技師檢查動力方向盤的油,應該是沒鎖好(位置就在漏油的上方),技師說不可能(靠還真有自信)!

看下又看上,確定方向機油沒少,我的惡夢來了!漏的是冷凍油!!!!

調整大小DSC00488.JPG 

接著這顆就來了,看圖片右邊線的接頭,那個黃色的點!冷凍油就是從那漏出!(但來的時候冷氣還是正常)

我沒拍舊的,但新的那個黃色的點跟舊的不同(料號沒改,但Denso從舊的7SEU16C改成7SEU17C,別問我差別在哪,或許原廠的那裡容易漏油)

調整大小DSC00486.JPG 

詢價的過程相當有趣,這店家每次都只跟2家叫貨,很多時候叫不到正廠(像上次機械增壓油只有一瓶,昨天連個汽油濾清器都叫不到正廠)

問了2家都有正廠全新!送來的就如圖片所視,原廠的標籤都有!

但怪的是,紙箱子卻不是原廠的箱子,看起來是普通的箱子,貼了MB的料號還有Denso的料號!

我開始懷疑是否為正廠(Y拍賣一堆正廠壓縮機,但價錢看起來都跟我的一樣,我不知中華賣多少,但應該沒這麼便宜!C32是八溝專用,本以為是天價,但沒多貴)

仿的?翻的?最好就是Denso直接出貨(但不怕被MB告嗎?)(叫的店家還是滿字輩,遽聞貨可是跟中華一起進的)

叫貨前一直保證是原廠新的,我只能說mb的車主很無奈的!(有點後悔沒去原廠拿)

換好後(c32還有點難換),我到了店家推薦的洗冷氣管路的另一家店!(事實上我壓縮機沒掛,應該也不用洗.但心想我那麼多東西是新的,不洗萬一有鐵屑不久糗了)

推薦的原因是他有外循環的機器,且是日製!害我大老遠去輔大(我從沒去過),洗了一個多小時(洗出來的乾淨的很,當作他的定量充填比店家拿電子秤高明)搞定回家!(弄到晚上11點)

拆的過程我看了一下發電機,沒力至極!我的是Valeo這個牌子(W203前期有的是Bosch)!螺絲看起來都沒拆過!!!!

 這法國牌子很多05年的W203都在哀嚎(車沒幾年就掛點)!我的都沒換過(技師叫我別烏鴉嘴)!

掛的車都是運氣不好,我的沒掛W203就是好車?

一兩台或許是,但很多台其實就是產品的不穩定!我一直說接著還能壞啥?????

應該會越來越少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