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五見了幾個w203的車友,逮到機會我上了2台w203去聞冷氣的味道.

我的車近來開始有味道,從技師那得知w203的風箱(蒸發器)有改過,舊的易發霉,容易有怪味.(也是用過原廠冷氣清潔劑,但效果有限)

昨天聞過05年的,果然還好!(車主說剛開冷氣還是有酸味,應該只是活性碳掛了我想)!另一台大強尼的01年竟然冷氣也沒味道,我問是否換過風箱?他說今年三月換過!

更讓我想換風箱!(所以換風箱的都是沒冷氣,大概只有我這豬頭為了味道去換的,拆風箱可非同小可,椅子前面的東西全部要拆)

我之前問過店家,我備料工資你收多少?7千!!!還不錯的工資,那些工一天做不來.

但外面零件商都進副廠!大強尼換1萬2連工帶料,我說怎麼這麼便宜?他說差不多啊,風箱沒多貴!本以為風箱原廠的大概1萬5,HA!我太天真了!

今天先去建邦,果然我寫的2個料號都沒有(那時還不知原廠的這麼貴),想起那天 ming告知XX賓士水貨也可以打8折,找對接待就行!

為了老婆不給臭臉,就開去原廠,反正排檔座連中華都沒有,也是LP捏著回去定!

找到ming告知接待,一問就很大方的說水貨也打8折,我就掏錢買單.

(那天R230定門的模組,南港要是打8折我就省6千多,真幹!!我可以退訂改XX買單嗎?)

調整大小IMG_1598.JPG   

圖太小,看不清楚?

調整大小IMG_1599.JPG  

看到沒,風箱要價就3萬7(未打8折)!!!965的我買500美金就覺得有點貴,190E換過副廠,但連工好像7千!(190E的很好拆)

接待說他們才換過,5-6萬,我本來想一定工資很貴.去零件部一問,確實嚇了一跳,這車不是人養的!(W203的車主LP要捏緊)

更誇張的是膨脹閥8324的定價,這根本是天價(我趕時間,車丟了就去接小孩,但看到是法國做的真沒力)!(副廠都跟風箱做一起,這顆膨脹閥就可以省下來)

其他的都不貴,但有一個活性碳濾網打完折五千三百多.我以前買過2次,每次記得近4千!

這次去原廠買,一部分的原因是外面叫不到!再來就是仿冒品充次.雖然外面便宜許多,但耗材跟油品就是仿冒的大宗(連中華都不用原廠的油品,各位車主一定要跟原廠油品say NO) 

本來非原廠不買,但現在不僅要回原廠買,不然就要開始考慮買副廠件,除非你很了解零件商,不然很有可能買到假的(光是我M112的油心,就混亂的很!煞車碟盤,來令片都一樣,仿到你無法分辨)

車主付了高單價卻有可能買到假的,以後竟量回原廠買,還好打8折)

調整大小IMG_1601.JPG 

待沒多久就買了快6萬,就只有料件而已,實在沒事換風箱幹麻!!!!!

希望錢沒白花!

 昨天沒故意鎖文,車沒弄好罷了.想不到留一個晚上.早上在去中華拿欠料,不到中午已經完成2/3了(只剩部份內裝沒裝)

調整大小DSC00466.JPG 

就是這元兇!

調整大小DSC00467.JPG 

我的風箱沒破,現在的車有濾網,風箱在8年的使用下,依然乾淨的很( 第一張是正面較髒)!

我問技師為何如此乾淨卻會有味道(總以為發霉導致,但味道就來自於此),技師也不了,他說當時在中華時就知道改過料號,就是因為異味!他實在不知為何沒髒也這樣,過往MB的老車並不會如此,所以中華現在才有清冷氣的服務!

(W211更臭)

看來花我一大筆錢(剛剛上車已經沒有味道),能解決就好,不然我又要來賣車了!

本來有寫哪家賓士,但避免麻煩還是消音好!

還有我把修理包都換上,後面那兩顆閥們也是會掛點的,冷氣就剩壓縮機,看能撐多久!

買風箱又讓我遇到一次查原廠零件光碟不可靠(用車身號碼),過程也是一堆!

反正也裝了,也不可能再換一次.不寫啦,要是哪個瘋子錢沒地方花,也想換原廠風箱(那也是為何零件商都不進的原因),我在寫要怎麼" 選"原廠風箱(你只會想罵mb連個風箱都搞不定,還有不少個料號,弄的零件商也都搞不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