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ck.JPG 

torsion.JPG 

本來實在沒想要貼圖,但怪的是同樣前2篇都是R230,有照片的比較多人看。但事實上沒照片的那篇更有看頭,至少我發現了中華一樣會把庫存零件賣給客人,就算已經改了幾次料號,錢跟良心,前者還是比較重要。

且車門模組改了5次,但隨便亂貼照片的文章看來點閱率竟然較高?

所以亂貼來湊數!本來想下樓拍ABC(MB的液壓懸吊)高度差異,但好懶,拿零件光碟來充數。

打了一堆廢話,也要解釋上倆張圖。第一張就是SL的避震器,圖中有三種,一般,ABC,跟黑系列(左至右)(看到黑系列減震桶還掛了瓶子,我只能說MB相當有趣.不是跑車廠,卻要做些不一樣的車滿足車主,但又不能違背

MB的精神.所以像黑系列這樣等級的車,跟同樣996 GT1這樣的競爭對手,成績只有慘不忍睹.SLR也是,MB乖乖的做房車就好)(我並非說MB沒能耐,是心態上的問題)

第2張是防傾桿,我用車身號碼去查,就如我一篇所說,我才發現有ABC的沒有防傾桿。

這MB很早以前就打液壓懸吊的主意,但專利是雪鐵龍的。之前W220使用的氣壓懸吊(很多車廠使用),漏氣可是很糗。(w211也是使用氣壓)

這ABC還頗好用(當然漏油也是讓你痛的要死),但是為何ABC可以取代防傾桿,但現在我還不知.

ABC可以調整高低(氣壓的也可以),像我下停車場,他會自己感應把車高調高(對於底盤低的車實在是優到不行,但SL沒低到哪去)!(我不知為何SL不繼續使用氣壓懸吊,我也不了解其中差異)

以前有看過主動防傾的差異,過彎不側傾外,過彎的G值真的大了些,繞椎桶時間也跟同型車比快了點.

昨天下班時間,我趕時間.一台車擋我前頭,我轉到外線,油門一加,轉過去前面又一台併停.

心想慘了,要做麋鹿測試.立刻油門到底,超過前車立刻換左道.本以為這近2公噸的車應該會把ESP給叫出(上次同個路段W203就讓ESP作動,ESP真的會幫你喬回原車道).

不僅沒有,竟然車連傾都沒有.對於2噸的車,這表現實在不賴.也訝異沒有防傾桿的車,竟然連側傾都沒有,應該是ABC經由電腦幫忙控制車身.

電腦真的萬歲,阿貓阿狗都可以開的很快(昨天本來真的有心理準備,太快了應該會有點刺激,但甚麼都沒有).

但我不認為這是好事!!!過彎不側傾,會讓你誤判還可以再快.

2頓的車這樣確實屌,若我認為車子很穩,速度可以再上去,下一次呢?還是有物理極限在,但對車手來說不是問題,但對於你我的一般駕駛,事實上這些電子設備會誤以為速度還可以更快.

不過撇開這個不談,電腦真的讓開快車不在是件難事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