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調整大小DSC00460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61.JPG 

這是一台02年的SL 500鐵套。當初可是新車就購入,至今只有3萬4千公里。

開車的更是年紀50來歲(當時,現在60)的老頭,能開多狠?

這陣子我父親一直叫我幫他修這台SL,原因是買車的業務越修越遭。(上次996電瓶架沒裝,今天W230底板拆下,還附贈一支扳手)

我一年多前開,就已經發覺底盤有異,鐵定鐵套有壞。但車不是我開,我爸也開不快,只跟他提過,但他不以為意。

那時這台R230我開到100就會怕。

去了中華(為了檢查棚的異音,敞棚真的別買,一下檢查出一堆毛病。鐵套破了,六角鎖掛點,連油底殼都漏油!!!!)

才3萬4千公里而已(這幾年我父親沒寫blog,要由我寫,絕對比我的W203精采)

破的鐵套是鐵的這隻(MB這幾年前面都是2隻連桿,一鋁一鐵),鋁的這隻沒壞,但原廠是空心的鐵套,我順道幫他升級,換了實心鐵套(跟照片的一樣)!

和尚頭也換!R230有配ABC的沒防傾桿,我自己猜的,或許是ABC能自動防傾),前懸吊算是好拆(但鐵的那隻連桿連接避震器,拆不下來可能有特工。又不敢拆避震,ABC洩空氣很麻煩,鐵的那個鐵套在車上換)

本來早上去中華,打算給中華換六角鎖(1萬4千多),但中華客人超多,竟說沒空換。我只有自己去外頭換,1萬1的零件費,並沒比較便宜(約公司車打8折,但少兩年保固)。

零件商並沒貨,也沒進過。所以去中華領, 還告知南港有貨(我早上就問過啦)!

弄好後,門還是不吸。不會吧!!!!中華玩我????但零件改過料號,依我的經驗法則(電腦並沒叫出故障碼,只說時間pump做動超過時間,中華應該是因此判斷)改料必出問題。

中華不都確定才告知客人嘛(且不修還要付檢測費,更幹的是我根本沒叫中華檢查這個)?慘了,早上買單的3萬多的2個門的模組,會不會也判斷錯誤?不管,反正到時還是掛點,就退給中華。

這後尾門不僅不會吸,還一直亮燈說尾門沒關。技師想到上次把故障碼清了,就會吸。就接上電腦,電腦一清,門就好了。

原來六角鎖故障導致pump一直吸,一段時間後電腦就把它切掉,要接電腦解除才行。

這也是一堆模組的好處(像電器也會回報熄火,會自己關掉。但這一堆模組確實讓車更聰明,增加更多的配備,但卻也是要老命的零件)

搞定門走人,回程一路狂操,果然恢復應有的操控(但還是躲不掉2頓的重量),至少100不會在飄。一個小鐵套,影響如此大。

怪的是拆了一堆東西,竟然沒定位我也沒感覺到有差?HA!搞不好只有toe可以調!!!!

今天看了好幾部的C32 KT,都是銀色的。不過換鐵套最好換原廠零件, 老闆說除非客人要求,還有部分非要原廠不可的不然都叫副廠。

現在MB車很多零件都很貴,別省底盤的價錢。看到那輪胎也是很經濟,我想應該比原廠配的差上許多。但很多C32車主拼的很兇,應該我這不操的省這種錢才對!

(連差速器散熱排都加裝,看他們改的東西,對底盤真的是吝嗇許多。花點錢換好點的胎,應該比改煞車或是其他改裝品還應該擺前面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