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才在虧友人的PS3進退片不良,保固剛過,可能要被$ony宰一頓(前一陣子出現PS3 60G掛點,原廠沒有主機板可換,要你加價6100換一台新的,但只有3個月保固)。

我的PS3是台灣首發日購得(我一直記得11月11日),想MIJ的品質應該不賴。我又不是重度玩家,哪有這麼背。

但結果就是很慘忍,網路壞掉的經驗,絕非對手刻意打擊,都是玩家的心血教訓。就跟我的W203問題一堆,但多數我遇到的也是其他W203車主會遇到的。

會掛的就是會掛,只是時間早晚。看來就算是MIJ也躲不掉掛點的命運。

我的PS3無法讀片,換藍光頭要4千。而這60G的機種有2個毛病,藍光頭跟主機板。PS3 costdown版在9月1號上市,台灣賣10480。

現在麻煩了,換藍光頭要4千。換完不知主機板何時會掛,到時又要花一筆。現在這些廠商一個比一個婊,零件的壽命廠商計算過。1年保,只會要求2年的時間。過保,廠商就靠這個賺。

當初我買PS3時,$ony是賠錢賣。(那也是為何會一再的出新版,就是要換新製成來降低成本。像後來的PS3都不能讀PS2的遊戲,初代的就行),但現在應該有賺了,且價格一再的降低。

那時記得買1萬8千多,現在新的一萬,但維修一次都要價新的一半。要消費者傷透腦筋,修還是不修。

我以前有台內投影的$ony電視,當初HDTV還沒普及一台要價25萬。一年多掛點後,送日本修6萬(新的改款此時只剩約12萬)。修好後一年多又掛!!!!(掛別的)

現在電器就是這樣,上回一個日本人來我家,只說廠商也是要活的(做LCD設備)。

害我這陣子玩MLB 09的生捱模式正起勁,竟然掛點了!(第4年,去年已經28勝2敗,賽楊獎 。今年16勝0敗, 竟然DL60天。傷癒復出跟王一樣的遭遇,王牌變成中繼,還都處理垃圾時間,竟然這樣對待ACE)

正在跟紅襪打美聯冠軍,就讀不到片。唉,廠商也要有點良心,保固過後就開始要錢。

等9月1日花錢買台新的(難得股票中籤,剛好9月1日撥卷,賺的馬上要捐給$ony)

但想想一台PS3裡頭零件一堆,想起上次拆W203的椅子電腦,裡頭幾個晶片,就比PS3還貴!(ps3可能隨便一個模組就比W203這塊板子複雜許多),消費者只有嘆息的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