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還跟老婆說ESP解決後,車毛病越來越少。每次只要說這樣的話,毛病馬上接著來。

昨天難得超忙,生意總算正常些。但下午快回家竟然有莫名其妙的白煙!!!靠,不會吃機油吧????開911吃機油的味道聞的多,斷定這不是機油的味道。但煙哪來的?旁邊又沒二行程的機車。

開引擎蓋也沒異狀,就沒裡它。直到回家,老婆送我女兒去游泳,回來跟我說方向盤有異狀,且有燒焦味。心想慘了,莫非方向機柱燒壞!!!!

下去停車場開車,方向盤力道不變,但已經有點澀。開去外頭,一開引擎蓋,唉護板已經一攤油。看來又是大條的,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要換方向機柱,這下不會連方向機pump也燒壞吧????

本想今天開過去,反正方向機也要換。但又想到既然有拖吊服務,還是拖去好了。但早上080的電話因為颱風關係,根本打不進去。心想會不會叫不到拖車????還好台北拖車並沒有缺,就是電話要等20幾分才有人接。

一到店家,問我有無冒煙(我已經告知漏油,問會多慘?),回有(心想慘了)!那pump會受損嘛?技師說要看才知道,此時心都涼了一截。方向盤是不是變得很重?還好,不會變重,但有點聲音!!!

頂起會發現油壺還有油,放下一顆大石,應該不嚴重!

 

調整大小DSC00412.JPG

油管漏,換個O ring就好。有幾台W203都這樣。去前我還查了有關方向機哪改過料號!!!發現方向機上的這跟管子改過!

我還說這管子改過,難怪易漏。後來換好O ring,裝上還是漏。我說叫管子吧,還把改過的料號給技師,說不貴,且一下就送來。

正當要拆時,我發現有2跟管子,還很接近。我問他漏的這跟接哪(我查改過的是方向機接冷排),他跟我說接Pump的高壓管。靠,我搞錯了,我還信誓旦旦的說MB改料,就是這根。

結果跟冷氣一樣,高壓管易壞,但MB改號的卻是低壓管。一問高壓管是低壓管4倍的價格,技師直乎誇張,也不知怎麼辦?

老闆再看一次,又叫技師裝上,結果還是一樣,還是漏。沒辦法只有叫貨了!!!

調整大小DSC00416.JPG 

這是舊管子的接頭。

調整大小DSC00415.JPG 

這是新管子的接頭,發現O ring下面還有一個白色墊片,這是原本沒有的。是否舊的易漏,新的改了??

我不了,但這根高壓管並沒有改料號!!!

上次網友說可能是因為電子零件停產,換個零件就改料。事實上車廠並不會隨意改變料號,就算跟舊的不同,沒問題通常會維持。

調整大小DSC00410.JPG 

這是我原廠前六角橡皮

調整大小DSC00409.JPG 

這是我後面換原廠的(怪了,我是後面的先掛),換當時就發現螺絲跟舊的不同(舊的跟第一張照片一樣),同樣螺絲改了,原廠並沒有改號。

那我先送來的低壓管為何改號????容易壞的沒改,改了不容易壞的??既然又送來,號碼又改,就裝上去吧,反正貴的都裝了(他本來要退)

我沒照相,但新的跟舊的除了一些彎管角度有異,中間固定在車體的固定座完全不同,除此外看不出差異!

我一直堅信沒事不會改!!!!

調整大小DSC00414.JPG 

調整大小DSC00413.JPG 

今天換得2個料號,我也忘了哪條是哪條!!!

好玩的是,我之前一直被異音困擾!!!原地轉一直有嘎嘎聲,那聲音就是上座壞掉的聲音!

但我上座是新的,換避震器我一次都更新,且是原廠的。我一直想我買到仿冒品嘛?不然壽命如此之短(這聲音很久了,且越來越大聲)

本想若再換避震器,一併處理。但今天回家後,竟然不藥而癒。

我不敢肯定是因為這根油管,但沒事不會改,很可能是固定座改了,因此沒聲音!當然這是我的猜測,有聲音像上座壞掉,這條管子不貴,可以賭看看,順道換方向機油。賭不對別怪我。

除了這根管子改過,還有油壺接冷排也改過,但我的沒漏,下次吧。但是冷排改的料號也是好多次,跟SAM有拼。那也是為何w203有好幾種方向機冷排,下次問問價格要是不貴,新的總是比較好。

C32的油壺做的很不好,要是透明的,你就可以輕易看到油的多寡。偏偏做成黑的,但又不方便檢測,又沒有sensor告知油量減少。一暴管,就要憑車主的敏銳度,還有有無燒香。

運氣不賴的是這次只掛管子,老天有保佑!!!!

汽缸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