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車的定位角度都不能調整,頂多前toe可以調。上次換965鐵片就發現可以調也是很痛苦,非常不好調,在做定位時,其他師父都跑掉,因為911調後面是惡夢。

 

調整大小DSC00404.JPG

(用之前的圖片,911前面是麥花臣,傾角調整在所避震器跟仰角的螺絲上。toe在舵桿上,傾角可以調,但角度也無法做很大,要更複雜,就要改避震器上座。((我一次換968前避震就把它推到底,上定位機才1.5度,原廠0度))

後面就是上面這張照片,就是從4個螺絲來調整。難搞就在這,不是哪一邊有差,調哪顆就行。我是外行,定位的說有技巧。光看他弄的時間就是前面的好幾倍,930更難,993改成多連桿後一樣不好調,那也是多數的車後面

多半也只有toe可調,我想就是怕調不好吧)

那不能調的呢?若定位沒跑,當然是好事。但有老車的就痛苦,車老了定位跑掉,改低也跑。甚至撞過定位更是不準!!!!

上次965定位時,就發現左右鐵片的螺絲孔位並非在同樣的位置。我好奇的問了定位店,說是很正常。問了朋友,說還看過更怪的,連車高都差異很大(沒撞的情況下)

上回W203做定位時,把角度列下(因為吃胎),發現castor幾乎跟出廠值無異,友人說不簡單(車上了年紀難免會有差異),但W203卻吃胎(多半跟toe有關,W203也只有這個可調),換過胎把toe往原廠建議值小的調(原廠有個範圍)

 因為camber比原廠的值還小(較為正,但也在範圍內),所以把toe調小些。吃胎就解決了。

那時就想camber可以調就不是問題,但無奈沒有辦法。

很多其他賓士在降低了車身後,傾角變大,導致吃胎。會去改裝可以調傾角的連桿!!!

本以為那樣的套裝避震器就算降個3公分,應該傾角還在合理範圍內,但卻看到很多人說到3度甚至4度。

我相信應該是其他的問題造成。這時你又會懷念911可以調多好!!!

前幾天mini上了定位台,叫出的數據右前傾角變正的6分(原廠2度+-1度positive),左邊1度6分。

當初為了駕駛座進去後,我把駕駛座調較右邊高0.5公分, 以便我坐進去高度較一致。這下糗了,高的那邊正常,另一邊卻不對(理應較低傾角更大才對)

我問為何差這麼多, 定位的師父也是拿車老唐塞。

但我的工字樑是全新的(底盤所有零件鎖在這樑上),底盤大概也沒有零件是舊的,怎麼會造成2邊的誤差?

這時店家當然鼓催換可以調整傾角的改裝品。花錢不是問題,但我怕直接換了,把角度做對了,卻忽略原本到底是哪出問題導致定位的偏差。

所以911能調是好是還是壞事?(我看過車定了位,車高卻是偏一邊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