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www.6speedonline.com/forums/997/135335-pccbs-really-worth.html

PCCB沒鐵的煞車好,我以前就Po過(一出時,雜誌就測過,Porsche也沒把縮短煞車距離拿來宣傳)!在996TT上,鐵盤不僅少了2個活塞,盤面更是小了許多。(煞車卡鉗大,盤大一定有用,事實上未必)。

剛剛閒逛,才發現Car and Driver去年做了更殘酷的測試。從160KM到0,連續做35次的煞停(照道理PCCB更耐的住連續的激烈操駕)。

很殘酷的告訴讀者,多花8千選PCCB是不值得的。原因就是在35趟下來,PCCB並沒有比鐵盤煞車距離來的短。

我找不到car and drive這篇報導,但看日期測試的車輛應該是997。

我沒開過PCCB的911,我不敢造次。但聽過多次911車主說PCCB像是煞車的利器,有了PCCB像住天堂,而鐵的煞車似乎就遜掉了。

感覺是美好的一件事,這東西讓很多人生存。汽車媒體天馬行空的寫著車子的差異!!!改裝業者更是用感覺賺了不少鈔票。

我煞車改大,當然一定變利,我感覺力道更猛啊!我換了排氣管在聲音的心理作用下,我感覺更快啊。

就連我W203換上K&N我感覺更猛啊?那不過是心理作用在欺騙自己,在我交叉測試下,才知道效果更差(新的車有電子節氣門,觸媒前後都有O2 sensor的做進氣的改裝,電腦卻不跟著修正的,就有可能比原廠的還差)。

大概沒一個911車主會跟你說他的PCCB比鐵的差,絕對都說好屌的煞車(事實上除了少部分有錢到不行後來自己改的,還有當初996GT2新車沒貨後來補的,也少有車主在同一台車試過2套系統)

數字往往是無情的,像C&D這樣的測試(還有我之前看的),真的是打了車主一個耳光。8千美金是白花的(至少在煞車距離看來)。

下回要花大錢改裝時,還是多想想吧,不要別人說有效,就一定有效。多看看這些有做實質測試的比較再改吧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