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BMW的經驗少之又少,今天去換濾清,順道試一下Jordan的新玩具。e36在BMW的3系例已經改了2次,且這車原本都是流氓在開,本也沒啥好印像。
但今天真的開了眼界,一上車發動就連熄火2次,離合器接點實在低了些,加上本以為可以不帶油門就可以起步。內裝幾乎拆光,壓力實在有一些。
雖然這顆325引擎有點年紀,但怠速卻是很穩很安靜。經過幾個坑洞,更是訝異底盤的結實,wow實在不像這年紀的車。
我並沒開多快,慢慢的轉個圈,就見識到車輕帶來的優勢。就像我以前開R32,慢慢的過彎,這知道這不合我意。過彎真的很中性,我的W203改過,過坑洞的反應我的並不會較軟。
但轉起來這E36就愉快許多,慢慢開都如此,更不用說放膽去試。(這車不是我的,也不想在路上去試極限在哪)
齒比頗高,我在雙線道龜爬還必須打到3檔。沒重踩油門也不知這引擎表現如何,但底盤真的算是頗優的車,有一定的樂趣。底盤都改成優力膠,沒我想像的硬。
車重真的是決定開車的樂趣與否,跟我的W203差了一個世代,但底盤的表現我的大概差了這台E36 2個世代。BMW底盤功力的確高過MB甚多,以前車重相當的190E也還有差距,BMW確實有一套。
上禮拜我開W203跟996經過同一個彎,且用較快的速度(承德路往焚化爐要上洲美,以前好像叫369)。這左彎由於路相當不平,W203不僅跳起,更會有左右扭。
開996速度更快過那彎,但只有上下的跳。或許就是重量的差距(當然還有很多因素),但我想要是開這台BMW應該也可以過的很愉快。車頭真的感覺不到重量(還是直六的引擎,鐵做的)
,沒改的W203雖然用上V6(可是比直六更容易配重),還是全鋁引擎,但過彎只有推推推,想把車尾帶出,ESP會馬上制止。改過較好,但重量還是很容易感覺。
可惜也沒車位跟精力在搞一台車來玩,不然花費不高,但樂趣確十足。真的要認真考慮下一台換BMW的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