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mini在改了雙點噴射引擎後,該死的Rover在當年替mini裝上了一套防盜系統。
調整大小IMG_1471.JPG 
就是多個遙控器,不按這遙控器,車子無法發動。而我當時換引擎時,鎖頭依舊是我原車的,就多了這圖片的遙控器。
這跟晶片KEY不同,我還記得上次996多買一把KEY。你跟原廠買key時就會附上一組密碼,接上原廠檢測電腦後,把這密碼輸入,讓你的行車電腦認得這把key,就可以了。
mini的不同,有個防盜器,這防盜器還要跟主電腦批配,防盜器在去認遙控器。(Rover都是如此)
我非第一個換雙點噴的引擎,店家之前就換過一台,但一直在台無法解決遙控器問題(天知道引擎哪來?或許也不知這引擎需要遙控器才能發動)。想廢除也不行,就是無法發動。
當時臺灣MB的車都能偷走,竟然搞不定這樣的防盜器(事實應該是沒搞頭,也沒人懂這車)。最後連防盜器,電腦寄回英國,請英國"配"了一個。
那時我就擔心,我的要是掛點,還要送回去多麻煩???(買來時只有一個,賣我車頭的店家,也是附上器才賣)
那天去買腳踏墊,發現店家桌上有這車遙控器,且是新的。我就問了現在台灣已經可以解決遙控器了,他答可以(旁邊那台黑頭引擎車主一直問為何他的沒有,我苦笑沒有才好)。
那天除了買腳踏墊,還換了個怠速馬達。零件來的時候,我看到是Land Rover的零件,長得也跟車上不同,但拆開後,就跟我車上的一樣(真厲害,還知道分解後可以用在mini上)
我就上yahoo查到底是哪台land rover的怠速馬達?打land rover去找,沒看到馬達,倒是看到遙控器。雖然是寫Rover的車,但長得一模一樣。
寫mail去問,說mini也可以用,但要看遙控器的版本。後來打了電話連絡,當天晚上就要來(已經晚上9點多,他要從基隆來),當時也就答應!
但禿然家裡有急事,又答應這店家,等到他來真的急的要死。他拿出機器,一直搞不定!(他接上我的電腦,還說我這車很少,他也知道插頭在哪,真厲害我還不知道)。那台機器就是接上防盜器
,你按新的遙控器,讓防盜器認得。但他按翻天,還拆開(來之前已經問過我遙控器型號)比對,長得都一樣,但就是搞不定。我急的要死,又不好意思催。弄到快11點,他說不行需要另一台機器確認我遙控器
的頻率,改天再來。我說沒關係,還跟他說讓他白跑,趕緊出門。
2天後他又來找我,這回快了,檢查我的遙控器頻率,接上電腦,按了兩下搞定。4000快還算便宜,還到府服務。
但要走之前他說我的車讓他試一下,他拿了個saab的遙控器(key也做在上面),也接上我的車,竟然我的車也可以遙控。他說saab同一套系統,果然可以使用。但走了後忘了叫他把我的洗掉。
不過想想大概也沒人會偷mini,反正我遙控器本來就放車上,偷也是簡單的很。附帶一提,MB的key他們也做。他當時接mini時拿出的就不是原廠電腦,我看那電腦可以破解多種牌子。那也是市面上為何有店家幫你打一把key比原廠還貴的原因(你沒key都行)。下回到要問問換把新版的key要多少錢,讓我的W203 key"升級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