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26362054.jpg 幾個月前就發現變速箱有油漬,一直以為是變速箱漏油,且位置是獅頭,漏的還不是黑的,怎麼想都是變速箱。
那天把996的開關弄好(996的自排油改天來發一篇),就跟友人聊起漏油,順道約哪時弄。
友人問哪漏?獅頭。接著問啥顏色?藍色。就問是否用ATE blue racing的煞車油?我說之前是,後來改一般ATE。
友人告知只有獅頭會漏油(RMS),且他從沒看過藍色的變速箱油,直說應該是離合器分磅。我一聽緊張了,這可是跟煞車同一系統,今天開去檢查。

調整大小IMG_1300.JPG 


調整大小IMG_1305.JPG 本以為做的油管漏,但頂起來並沒看見,只有離合器分磅有點微濕。但頂起車的友人認為不是漏油,或許是上次漏空氣的油。
該死的是,我換得就是照片中OS的雙片離合器。別說離合片組,連飛輪都換了。整組kit連撥插,分磅都換成OS的。靠,想換回原廠還有難度。為了怕分磅掛點,還是跟日本OS詢問,看有無單賣?
沒有我就糗了,剛剛看了RS整組飛輪加離合器組,竟然已經漲到2千多塊,漲了快一倍。
害我白買了修包準備下引擎來換油封。要命的OS做這哪們子的離合器分磅?長得跟一般的完全不同,真沒力。 

1726362143.jpg 

 我紅圈圈起來都改了,在上面的圖片有改裝品的照片。唉,年少不懂事,好好的瞎改他。友人還問2片真的有比較屌嘛?HA!只會讓人以為我的車是否壞了!!!!沒力啊!!!昨天上網查OS時,發現STR這個新的離合器 

 

調整大小OS.JPG http://www.osgiken.co.jp/pro_clutch_str/frame_str.html 真的幹倒不行,雙片離合器也加上彈簧?我還記得Y拍有人說當你發動引擎,踩下離合器,發出噹噹聲,才會令人肅然起敬。ha!還是OS的賣家。這OS出這不是打這賣家一巴掌?bmw E46跟E36可以裝,Porsche的沒看見,但過往我買OS也不曾出現在網站上,也是託人去問(因為我在雜誌看過) 要是這組STR也有965的,又要忍痛換一次。這令人肅然起敬的聲音,我無福消受。買單片加強的,原廠已經重腳到不行,踩過小P的,以現在這年紀,原廠我可能都踩不下去。但雙片的又讓我聽不下去,且較難起步(OS已經比其他多片的好放離合器了),還會抖動。這STR應該能取得不錯的平衡。 

 

OperatingCylinder_01.jpg  

OperatingCylinder_02.jpg

原來是這個分磅就要價4萬日幣,蠻有趣的形式。但不解的是,連日本人對品質的要求也下降了,但服務的態度還不賴。我今天匯款,下午就寄出。怪的是銀行說禮拜一二才能收到款,這小日本今天就出貨?有時去日本買東西都要等好久,今天這個日本人不知怎有有如此高的效率?心情好上許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推薦此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