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6毛病不多,但這個點火開關就是少數的毛病之一,且有點麻煩的毛病。
當你的車突然沒冷氣,遙控無法關門,更甚者發動時key不會彈回原位,啟動馬達會一直轉!!!再倒楣的就像我一樣,無法關門(無法到熄火那段),KEY有時插不進去(前戲不足)。
1726362123.jpg 
就是我圈起來那個開關掛點。過往porcshe有單賣這個開關,價格我不知多少。而Porsche的電子零件會掛,多半拜VW之賜。沒錯,這個開關跟多數VW,Audi是共用的,連料號都是使用VW的。
而這問題發生不少,原廠剛開始也是單換開關(美國我上網找到開關的價格約10來塊美金,開996的不想換總成,去賣福斯零件的一定找的到),但後來只能換總成。
1726362125.jpg 
就是這個俗稱槍管,之前也po過,90來塊美金(996的零件真的是便宜)。這槍管是04年後的零件,你翻零件光碟發現初代996只有這個搶管可換,但小改的996卻可以分開買。
也就是說那個開關是可以換的(那開關還是VW的料號),所以我大膽猜測,前一個零件是有瑕疵的,但後來的開關改過,所以04前的996必須連槍管一起換。
而友人也沒遇過04的996掛點過,所以我才做此推斷。
1726362126.jpg 
這是料號,有04年以前的996的千萬別再單換開關,連VW都改過,再換也只是浪費錢,何況不是很好換的一個零件。下禮拜要把這個問題給解決,順道要來換我965變速箱的油封。 

1726362127.jpg 

 這張料號比較清楚。附帶一提的是,看這張照片,過往Porsche的零件都有porsche專用的盒子,盒子是灰白色,且有Logo,然後再貼上零件貼紙。那天拿零件給友人看,看到我的腳踏墊,問我說是否買副廠的?怎麼可能,我跟美國的永業買的啊。他說原本的是用紙盒裝,我的只有塑膠套,然後貼上零件料號貼紙。加上剛開始還找不到那4顆扣子,有人誤以為是副廠腳踏墊。現在車廠零包裝都省,這個也是,大概這樣的瓦楞紙比較便宜,可以少掉印刷費,貼上零件貼紙就好。往後要分辨是否是正原廠件,看外盒恐怕無法辯真偽。  圖小了點,968的變速箱damper長得就是19號黑的那塊,參考看看,別買錯。

1726350613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