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6點開車出門在女兒,965也2個禮拜沒發動,加上上個禮拜腳扭到,開965當運動也好!出門沒多久從85F降到66F(美規,當初RUF只能把里程改成公里,液晶的部份無法可改)
車除了怠速比夏天高(機械噴射的痛處),但車卻比夏天還穩!(原因是沒開冷氣,沒掉2百轉,加上SC330的cam在原廠的1000轉是稍不穩的,提高50轉或是100轉,漏氣的現象好的許多,從
Boost gauge也可以讀到較高的負壓值)!一路塞車,除了到學校前來到8點鐘的第一條白線,油龜開後,就一直在白線下(塞久了就接近白線,但一動過2個紅綠燈,又降些,真的要做個蓋子
來堵RUF的oil cooler,這油溫實在過低)!油溫低,油壓也異常的高,怠速都在3!(一來還沒到工作溫度,再來怠速也比夏天稍高)
但這樣的天氣,車卻蠢蠢欲動!實在很不想換檔,但路上的車真不少!
這樣的溫度剛好,對引擎好的很!我有在50幾度F的天氣下去跑過!對引擎的助益沒差很多(跟60幾度比,當然跟100度比引擎至少差了50HP),但太冷反到擔心輪胎抓地力變差!
以前也一在說,冬天是炸引擎的季節!這樣的溫度抽送由門真的爽快,但溫度每下降幾度(真的不行了,以前還能記住數字,現在都忘光了),空燃比會跟著提高!
對機械噴射,又改裝過的車,真的要特別注意!有留意的就會發現(有裝錶的),在同一檔位同一轉速下!機械控制洩壓閥的911turbo,冬天Boost會高下天一點,排溫也會高些!
瀕臨臨界值的,這一點可能就是炸引擎的引信!很愛冬天,卻又提心吊膽!!!我的EVC還一直都是放在0.8 bar!
PS那天車留東進,不知誰手那麼癢,按了我的EVC,變成B set!(我粗略調過,約1.0bar,但只是在3檔前,3檔後恐更高,我都只跑0.8,所以一直沒去調)
害我那天開回時,車怎麼變猛了(那時還30來度,天氣還是很熱)!一叫Boost的峰值,靠1.0Bar(3檔)!我看EVC才知道有人按過!
還好處女座的我還算理性,也敏感!要是不知,傻傻的在拼下去,會有損車子的!
拜托下回車主不在時,進別人的車內,看到不熟西的機器時,麻煩看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