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很有趣的再東進那量了一台964 C2手排的防傾桿!多數的車主都嫌車會側傾!連阿華上次很訝異的看著我的車,問我的965為何沒改防傾桿??
我並不絕的不夠用,且911的操控特性怪異,也沒有加粗的必要!(我覺得夠硬,且沒啥側傾)!
剛剛那台車一量前20mm後18mm,但很有趣的是turbo是F 21mm後22mm!964的就精采了,分C2,C4 RS,連手排自排,是否為M030都不同!(turbo look跟turbo也不同)
怪的是那台後面是18mm,但只有TIP是這個尺寸!(還有RS)
他也換了H&R,也是覺得會傾!避震器也換了!
RS的相當有趣,前面24mm,後面卻只有18mm!大部分減輕的重量都在前面,我怎麼看這個防傾桿的設定,都是推的更厲害!以前就不解,到現在還是!(尤其前面還是5段可調,調到最緊
大概推到不行)
我那台W203 F22mm,R16mm改成F24mm,R22mm,轉向特性就變很大!我剛剛上網看,H&R相當有趣的是前24MM(Porsche 964),後面是26mm!
若不以RS看來,幾乎是等比例的放大,但跟RS比就大異其趣!前面加大到跟RS一樣粗(turbo才21MM),後面卻是26mm(RS反到用較細的18MM)
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過硬的防傾桿,我喜歡較黏的胎,稍微的側傾,也許能告知速度過快,不全然是壞事!
當然台灣普遍的車主,都是越粗越好,越硬越好!有時也不是一味的粗跟硬帶來的都是全面性的!
我就喜歡W203現在偏中性(沒改前不僅傾,最重要的是推的厲害),但改了後,反到一些小彎不會比原廠快,導致ESP作用更靈敏,反到速度更慢!
改裝絕對有得有失,越老越覺得原廠的設定絕對適合多數人(至少9成)!
PS這幾天試SL 500出地下室就不會閃ESP,光是像這樣的小彎,改過的反到慢!(頭洗了,非要沖水嗎?不改LSD都不行,但一改又是.....,後悔把原廠品給賣啦,過一陣子要來換C55的) 還有越粗會更增加原本的特性,前面粗,更轉向不足,後面反之! 有興趣看原廠一堆車出一堆不同尺寸的防傾桿,而改裝品呢?對不起!一個全部通用!(就H&R的看來,turbo的車重跟增加的幅度還好,但NA不管哪台,都超過了些~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