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覺得FF的車轉向不足,FR的車轉向過度!好像不這麼說都不懂車!但真的如此????
記得當兵時,去澎湖參加漢光演習(還是呼籲馬總統若把漢光演習改成2年一次,也請認真考慮乾脆把三軍解散好了)!前一個月我們就駐紮在澎湖勘查地形!
所以每到假日就會放假遊澎湖!忘了哪一個禮拜天,5個阿兵哥去租了4門5代喜美!5個都是台長,也都是駕駛!但好幾個都是沒有民間駕照,都是進了軍隊才考照!
我先開(我是裡頭最敢的,也由於我啥車都敢開,啥演習都派我去),等換手後,那老兄難得開車,看我之前那樣的速度,他也比照!且一個彎比一個快!
一個右彎,車尾就甩了,我坐在後頭中間,看著電線敢像慢動作朝車尾來!駕駛本能反打!一樣立刻甩向右邊!(鐘擺),我在後頭叫又甩了,他急著又再反打!車就掉頭180度,停在路中央!
我說熄火了,發動靠邊!(自排車甩到熄火)運氣不錯對向無車!下車時前座嚇的無法下車!開車的說當時要煞車竟然踩不到!
說了一堆廢話,就是要說FF超過極限時,並非只有推頭,像這台5代喜美,這樣的失控,跟本像FR的車一樣鐘擺,擺的不比911差!
我要說的是,現在的車哪來的轉向過度!你開哪台車,在彎中你觀念對,速度對,不惡搞,哪台不是你在轉彎時,向彎的另一個方向偏?
但很多人都說過彎甩啊!!我的是過度啊!說穿了不是刻意如此(像FR的power out,就算FF拉手煞車也能甩),就是"跑錯了"!
以前就說過,開過那麼多的車,只有mini過度!
今天下雨,我很少在雨天開mini,老骨頭實在不想碰水!但今天無奈的必需開mini出門!我走在熟西不過的新生北高架!今天或許載的貨較多,或許是把上次TIS操爛的前輪調後輪!
以往乾地時,在中山北要轉上新生北的3線中,mini80-90公里可以很愉快的過,頭雖指向著右邊的牆壁(跟其他車要往左邊偏,這才是過度),但別輕動,車尾會乖乖聽話!
今天開進70公里,右彎時,我一手扶著我的NB(打開著,怕掉下來),還沒到彎頂點,車尾就出去了!靠,一手扶電腦,一手還要反打方向盤!
心中還耐悶著雨天的抓地力如此差嗎?後來車尾的貨少了後,我一再的試,也沒差到如此!但雨天的mini行比晴天時有趣好多!
那時出去時,心理醫邊幹說這是FF車耶,但又再竊笑好爽!這才是開車的樂趣!不過逢彎就緊張兮兮,一失控可是要買單的!
FF一定轉向不足?FR一定過度嗎?未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