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在網路看見不少人建議一上車ESP就關掉(事實上多數的車都無法完全關掉),認為FR就是要甩著過彎!更有一派人認為老車少了這些電子配備,能讓樂趣更高,速度更快!
我一直不是絕對的硬派!手排好????確實好過大部分的自排!但開過DSG後,不得不佩服科技帶來的進步!但還是有人認為開DSG無趣!
自己採離合器就比較有趣?至少我不認為,電腦掌管了離合器後,很多我做不好的技巧,電腦幫我做了!讓我速度更快,我是速度派,只要速度越快,怎樣都好!
上一篇寫mini在TIS的煞車不夠,實則不盡是!最大的問題在沒有ABS!以前也寫過,人工的我行!但說實話,沒那麼高竿!!!在髮夾彎,要把煞車踩死,還要退檔,還要轉彎!光要控制在正確的路線
,不讓車尾失控,還要面對轉過去後的維持轉速!煞車在進彎前如何保持在煞車不鎖死,我做不來!所以我都選微煞加檔煞來避免煞車鎖死!沒ABS好?對我來說絕對不好!
965在那我只要退檔,煞車我可以比mini晚(就是煞車強的多),出彎我的油門可以給的更早!同樣930也沒ABS,同個彎我就控制的較好,印象中沒鎖死(只有直線底有),最大的原因是那個髮夾彎,
930全程不必換檔,我可以專注在煞車上(mini自排時我也沒這困惱,但那時馬力小很多,彎前速度不快)!
所以會發現自己只是一般凡人,沒有ABS對車手來說,或許可以得到更大的煞車力量,但對於我這樣的肉腳,就是一路滑!
同樣的我抱怨過W203的ESP太敏感,但我沒在這鼓吹一上車就關!(事實上關了跟沒關實在差不到哪去)!我幾乎不關,只有跑平菁路,或是文化大學下士東路我關過!
哪天開W203去TIS我會關,但一般的道路,我都是開的!我遇到很多次後輪甩出(不管是預期或是突發的),都運氣不錯的在掌控中!但我不跟自己的技術賭,自認技不如人,電腦絕對好過人腦!
玩車至今,跟我一樣年紀的最糗,剛好經歷啥都沒有,到就差手不必放在方向盤上!我保守,但不排斥科技!科技也在進步,就像ESP進來的車有些有模式可選,甚至完全關掉也有!
雙離合器帶來換檔的速度,大家都擁有跟F1車手一樣的工夫(這也是科技帶來最不好的一個地方,車快了,駕駛確都沒有速度感)
ESP可以把你從瀕臨危險帶回!老雖老,但我愛死科技的演變!(但還是想辦法把車種弄輕一些吧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